大赛动态

实时获取大赛最新动态

问鼎金奖!浙江在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
2023-11-23 来源:

11月21日,由中国科协、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,以“培育创新人才,做强实体经济”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。浙江项目团队再登“擂台赛”,摘鼎问银,并首次斩获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金奖。


金银铜.jpg


  浙江省科协组织推选的3支项目团队奋勇争先创佳绩。其中,来自湖州的超越(浙江)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“攻克复杂舰船环境下国产显控服务系统可靠性低的难题”项目勇夺大赛唯一金奖,实现浙江赛区国赛奖牌“零”的突破。此外,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的“基于SHTC方法论的电子膨胀阀迭代创新设计”项目和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的“做好国民的每一餐饭—基于TRIZ的0涂层不粘技术研究应用”项目荣获三等奖。



  本届大赛共有全国32个区域赛区的5702个项目报名参赛,报名参赛企业共1924家,涉及40个行业领域。经区域赛选拔后,评选出199支项目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,通过项目展示、理论测试的激烈对决,产生了一等奖20个、二等奖41个、三等奖60个。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前10名的团队和东道主直通车团队进入电视擂台赛,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,决出大赛金奖1个、银奖1个和铜奖2个。

2.jpg


图片

  浙江省科协一贯高度重视、精心组织,并致力于推动创新方法在浙江企业的推广应用,2017-2023年共遴选出项目团队232支,其中获省奖149个、全国大奖21个,参与创新方法培训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2万多人次。自今年8月大赛启动以来,省科协对来自全省各地的81支项目团队进行严格的初赛评审,遴选出52支项目团队进入省级决赛,通过省级决赛激烈比拼决出3支优胜队伍组建浙江参赛团队,进军国赛,赛前多次邀请创新方法专家、教授为参赛团队进行精心辅导。



主办单位:中国科协、天津市人民政府
承办单位: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  天津市科协  
技术支持:八兜云 Copyright © 2021 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组委会